PHP getenv函数的使用

教程 shanhuhai 11883℃ 0评论

如果你用过一点 Laravel ,你应该对根目录下的 .env 这个文件不陌生,这是 Laravel 的全局配置文件,并没有纳入到版本库中,因为在它里面放的配置一般都是随环境变化的,比如在开发环境和线上环境的数据库配置肯定是不同的。

今天我们主要了解下这个文件中的变量是如何注入到全局变量中的。
php 中有一个函数 getenv 用来获取php 环境变量,比如我们一般通过 :

    $ip = $_SERVER['REMOTE_ADRR'];

来获取请求来源IP, 使用 getenv(), 我们可以这样取:

    $ip = getenv('REMOTE_ADDR');

这些环境变量都是PHP 内置的,我们可以自定义自己的环境变量么?
我们使用 putenv() 来实现:

    putenv("SITE_URL=http://dahouduan.com");

.env 文件中的变量就是通过 putenv 函数注入到环境变量中来的,当需要使用时就通过 getenv 取出来。

如果想要在你的项目中集成 .env 方式的配置管理,可以使用这个类库

https://github.com/vlucas/phpdotenv

Laravel 中使用的就是它。
现代 php 项目一般都是用它来管理配置的,推荐你也使用。

转载请注明:大后端 » PHP getenv函数的使用

付费咨询
喜欢 (3)or分享 (0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