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oser autoload 自动加载性能优化指南

推荐文章 shanhuhai 16478℃ 1评论

composer 提供的 autoload 机制使得我们组织代码和引入新类库非常方便,但是也使项目的性能下降了不少 。

composer autoload 慢的主要原因在于来自对 PSR-0 和 PSR-4 的支持,加载器得到一个类名时需要到文件系统里查找对应的类文件位置,这导致了很大的性能损耗,当然这在我们开发时还是有用的,这样我们添加的新的类文件就能即时生效。 但是在生产模式下,我们想要最快的找到这些类文件,并加载他们。

因此 composer 提供了几种优化策略,下面说明下这些优化策略。

第一层级(Level-1)优化: 生成 classmap

如何运行:

执行命令 composer dump-autoload -o-o 等同于 --optimize

原理:

这个命令的本质是将 PSR-4/PSR-0 的规则转化为了 classmap 的规则, 因为 classmap 中包含了所有类名与类文件路径的对应关系,所以加载器不再需要到文件系统中查找文件了。可以从 classmap 中直接找到类文件的路径。

注意事项

建议开启 opcache , 这样会极大的加速类的加载。
php5.5 以后的版本中默认自带了 opcache 。

这个命令并没有考虑到当在 classmap 中找不到目标类时的情况,当加载器找不到目标类时,仍旧会根据PSR-4/PSR-0 的规则去文件系统中查找

第二层级(Level-2/A)优化:权威的(Authoritative)classmap

执行命令:

执行命令 composer dump-autoload -a-a 等同于 --classmap-authoritative

原理

执行这个命令隐含的也执行了 Level-1 的命令, 即同样也是生成了 classmap,区别在于当加载器在 classmap 中找不到目标类时,不会再去文件系统中查找(即隐含的认为 classmap 中就是所有合法的类,不会有其他的类了,除非法调用)

注意事项

如果你的项目在运行时会生成类,使用这个优化策略会找不到这些新生成的类。

第二层级(Level-2/B)优化:使用 APCu cache

执行命令:

执行命令 composer dump-autoload --apcu

原理:

使用这个策略需要安装 apcu 扩展。
apcu 可以理解为一块内存,并且可以在多进程中共享。
这种策略是为了在 Level-1 中 classmap 中找不到目标类时,将在文件系统中找到的结果存储到共享内存中, 当下次再查找时就可以从内存中直接返回,不用再去文件系统中再次查找。

在生产环境下,这个策略一般也会与 Level-1 一起使用, 执行composer dump-autoload -o --apcu, 这样,即使生产环境下生成了新的类,只需要文件系统中查找一次即可被缓存 , 弥补了Level-2/A 的缺陷。

如何选择优化策略?

要根据自己项目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策略,如果你的项目在运行时不会生成类文件并且需要 composer 的 autoload 去加载,那么使用 Level-2/A 即可,否则使用 Level-1 及 Level-2/B是比较好的选择。

几个提示

  • Level-2的优化基本都是 Level-1 优化的补充,Level-2/A 主要是决定在 classmap 中找不到目标类时是否继续找下去的问题,Level-2/B 主要是在提供了一个缓存机制,将在 classmap 中找不到时,将从文件系统中找到的文件路径缓存起来,加速后续查找的速度。
  • 在执行了 Level-2/A 时,表示在 classmap 中找不到不会继续找,此时 Level-2/B 是不会生效的。
  • 不论那种情况都建议要开启 opcache, 这会极大的提高类的加载速度,我目测有性能提升至少 10倍。

转载请注明:大后端 » composer autoload 自动加载性能优化指南

付费咨询
喜欢 (8)or分享 (0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(1)个小伙伴在吐槽
  1. 学习了
    chnyang2018-12-05 16:42 回复